close


我手排車己經學到後面皆段了

今天有開到馬路去(教練陪同)

但疑問來了

教練說明天要帶我去另個地點開

但必須要開自排車

因為手排 可能上坡會沒力

☆我沒開過自排車 叫我開到馬路上一定會很多問題

我可以拒絕教練這項換車請求嗎

因為車沒力並不是我的問題

且沒開過的車開到馬路上會有一定危險性

----------------------------------
今天我開自排車速度自認還OK

但教練給我感覺一直要開有點快

對我從沒碰過車 到 第一次開上馬路來說很有壓力

結束前還叫我 踩油門迴車 駕訓班根本就沒教

害我被教練噹了一下

給人感覺很差

且一般馬路我認為 打3擋就夠了

但教練要求開4~5擋

可是我又不想開太快 (平時我騎摩托車都沒這麼快會有壓力)

教練讓我覺得他太高估我了 或者他是急性子 不喜歡太慢速度車速

-----------------------
明天也要換馬路開

請問我可以要求 繼續開 手排嗎 (不想開自排)

☆若換自排一定會被噹死.....








er">


其實開自排還比較簡單容易
因為只要油門踏著就好
方向盤也沒有多大問題
少半圈還是一圈而已
只要油門不要一下踏太多

我記得不知學多久教練會帶出去學習一般道路
以前聽說常往石門、金山跑
後來不行了只能去附近
開手排有打到4、5檔是正常的
尤其是山路或較長斜坡
如果沒打到4、5檔會跑不動容易熄火
一路上你的車也會很大聲
  

我有一段時間沒開手排車了
那次開沒幾公里
因為才5分路程懶得打檔就一路1檔開
被我老公說很吵(他騎腳踏車) 
 
  


我第一次跟教練還有我下時段的學員認識
她把自已的時間前段讓給我
所以開到一般道路時我們是兩個一起練
我開一段,她開一段,教練還偷帶我們往山路開
教練說我開得不錯(有打檔到4檔)

教練說要換車也是為你好
大概是要往山路或有斜坡的地方開
如果開手排你的習慣大概不會到4檔
但斜坡沒到4檔會上不去
嚴重會卡在那裡甚至熄火下滑
(我發生過,還好很短所以我只能滑到平路重來)
  
 

 
 
 
 
 
 
 



參考資料
現在只開自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