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車駕照18歲拿到現在26歲這之間一直都有在開車,但當初考的是自排,因為那時候覺得我因該不會開到手排車。

如今工作上的需要要會開手排車,從來沒開過手排車的我,去駕訓班買了一堂課50分鐘600元請教練教我,50分鐘裡其實對我很有幫助。

就在這禮拜一我去醫院體檢,接著去監理站報名路考,上坡起步照著駕訓班教的很OK的就上去接著換檔測試,但在外圍環場時要走走停停的,如遇到紅燈,鐵路平交道,及遇黃燈閃爍,這3個地方在停車時要起步就熄火總共3次扣24分,原本想說過了,到終點時停在格子裡當監考官要下車時車子熄火,又被扣8分,殘念的就沒過,因為我忘記排空檔,結果離合器放開就熄火,監考官說這樣扣分就沒過了,叫我7天後再從考!

所以今天來請教一下網友:
 
 1.請問一下當車子起步時排入1檔,當離合器要放多少時才可以稍踩油門,如太早踩油門會熄火嗎?我是起步時離合器慢慢放放到完全才踩油門,是不是這樣很容易熄火?

2.如果我現在是在行進的狀態,以3檔再開,遇到紅燈我來不及降檔,我可以用3檔停車後再直接排到1檔等起步嗎? 

3.如車子快熄火時,有辦法救嗎?如離合器再踩下去! 

4.在這裡跟有經驗的大大請教開手排車的經驗,希望大家不吝嗇地教我,因為小弟我在等下禮拜從考 







  • 2013-07-25 12:16:47 補充


    大家的回答都對我好有幫助,真是太感謝了。想問一下如離合器放一點在踩油門的話引擎聲響大了些這樣會暴衝嗎?




  • 2013-07-26 00:01:53 補充
    er">


    1.其實多開幾次就知道那感覺因為基本上駕訓班他們待速都條滿高...第一 你要先是離合器感覺 我也不太會說= = 因為 就是慢慢放離合器 汽車 是不是就會慢慢移動 等放到一個階段 就可以直接踩油門...不過 當離合器 還沒完全好 你如果直接踩油門..很有可能 一緊張 離合器 又放太快整個又熄火..其實 我當初去駕訓班考 也都是慢慢放離合器放到就是放到離合器都放開 才開始踩油門 反正 駕訓班 又沒很大 萬一 亂踩油門 暴衝 反爾不好 在不熟悉時候就規矩點...

    2.那你就直接 剎車吧 停住之後 記得要踩離合器就是...然後進行換檔到1檔..

    3.除非你當下知道 快要熄火 稍微再踩下去 不過通常 還是熟一點就好 就不會有這問題...基本上 這原理有點像..車子慢慢動到 靜止狀態..想想你如果在熱鬧地方 開車 開手排 一定會很討厭 駕訓班 應該會有教你...離合器稍微稍微放開 車子慢慢行進 ..但你只要 又踩下去離合器 車子又靜止 有點妙這樣 不然 在市區那種熱到地方 走走停油門亂採 等等衝出去 很恐怖0.0

    4駕訓班 我覺得 就是一個熟能生巧而已..到時候在外面開車 還不是很熟 還是慢慢開比較好..等真的熟車子性能 以及手排要稍微開快一點再開不過手排車 最重要就是起步而已 其他後面反爾都還好 踩離合器換檔而已



    參考資料
    ME經驗~~僅供參考






  • 2013-07-25 01:06:20 補充


    還有基本常識 不管 開手排車 或自排車 發動引擎時 剎車記得採 養成這好習慣吧...當然 手排 還要加一個 離合器要採嚕~~^_^



    參考資料
    ME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