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請問自手排跟手自排有什麼差別 ? 小弟搞不清楚

因為小弟開車是新手 所以想問一下有經驗的大大

有一次舅舅給我開他的車 自手排還手自排的車我不清楚

小弟在開通常都打D檔 但是有一次看舅舅再開 覺得蠻帥的

開的時候跟手排一樣 會頓一下 然後聲音也會跟著變

於是我就問我舅舅那是怎用的 他說變手排模式

他只跟我說打到D檔 再把打檔趕往左打就會切換手排模式

因為小弟不常開車 問題來了 切換手排模式 往上推是變一檔還二檔 ?

還沒起步時可以直接切入手排模式 ? 切入後要往上推嗎 ?

然後最多可以推到幾檔 ? 建議到幾檔

如果要切回手自排的模式 假如打到三四檔 是直接往右打回 ?

還是要從原本D檔切換手排模式的位子打回 ?

我在網路看有人說切換手排模式超車比較好超 ?

這是要怎樣用 ? 我看他們是說 切換手排模式 降檔 ?

請問要怎降 ? 切換手排模式 然後往下打 ?

往下打之後踩油門 之後呢 是超到一半在往上打 ? 還是全部超過之後再打 ?

假如用手排打到三四檔 可以直接打回D檔嗎 ?

以上問題 謝謝各位大大的回答







  • 2013-08-22 13:23:24 補充
    er">


    手自排:一樣是自排變速箱,但是由電腦去模擬檔位,檔位依每台車的不同而定,
    例如CRV-5速 IX35-6速 NEW ALTS-7速,每台車的變速箱不一樣,所以電腦模擬
    的檔位也有所不同。

    自手排:變速箱一樣是手排變速箱,但是離合器是由電腦去控制,檔位也是依每
    台車的不同而定,例如FOCUS-6速。

    往上推是變一檔還二檔 ?
    進檔正常是往上,或者是方向盤上面有換檔撥片也可在那換檔。

    還沒起步時可以直接切入手排模式 ? 切入後要往上推嗎 ?
    一般還沒起步只要您檔位打在手自排OR自手排模式就可以了(正常是在一檔)。
    如果已經到達檔位極限就要往上推。

    最多可以推到幾檔 ?
    每台車檔位不同,依每台車的變速箱而定(上面有敘述)

    如果要切回手自排的模式 假如打到三四檔 是直接往右打回 ?假如用手排打到三四檔 可以直接打回D檔嗎 ?
    正常在D檔如果您切到手自排模式那它會自動幫您設定在適合的檔位。
    反之如果您正在使用手自排模式,例如您已經開到80了(例如在五檔),
    切到自排模式(D檔)電腦一樣幫您找到適合的檔位。

    人說切換手排模式超車比較好超 ?
    正常在D檔油門踩下去,電腦會自動降檔提高轉速與動力,會讓您更好超車。
    但是因為在D檔電腦會自動幫您換檔,所以當轉速到達一定程度就會強迫換檔。
    如果在手自排模式就是不管轉速多少,強迫留在此檔位。
    所以自己控制檔位,會比電腦控制檔位來的靈敏。



    參考資料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