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在2個禮拜要陸考了,
手排目前都開的很順,倒車,s形,陸邊,上坡 都沒什麼問題

不過就是在直線加速常常還是會壓線(教練說我打3檔的時後壓到右邊).

教練教我的方法是,對好點之後,起步離合器慢慢放→有速度後全放掉→
再來踩油門一直吹到大概中間→油門直接放掉→踩離合器換2檔→離合器直接放掉→繼續踩油門→油門直接放掉→踩離合器換3檔→ 過白線後輕踩煞車換回一檔,打方向燈順勢灣出去

我每次做直線的時後,感覺速度都很快,因為教練說要吹到中間才換二檔.可是等換到3檔時幾乎都快到白線了. 我聽人家都是到中間就換完3檔了,而且車速也不用很快

每次我做直線搞的像要賽車一樣,但是我根本不想做那麼快,我只想穩穩的開過
雖然不是每次都會壓到,可是我覺得不穩定,一直擔心壓線的問題.

我想如果再不行乾脆像自排車那樣打一檔緩緩開過去就算了,16分給你扣沒差,總比壓線回家好吧

請問手排車直線加速的一些技巧?? 還有正常時速大概都多少公里?? 一定要開很快嗎?? 我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教練教我的問題??我們也討論很多次了(討論到有點不爽==)








er">


我剛開始學手排車也跟你一樣,直線加速偶爾會壓到右邊的線,而且速度也開很快,後來教練上我的車,看我開一次,才發現是我自己太靠右邊了,人的慣性都是靠右,總覺得左邊好像快壓到了~你要自己拿捏好,眼睛看前方,稍微注意右方後視鏡的線即可。

直線加速1~3檔,基本上到中間就能換到3檔,有速度就可換檔,根本不會一直踩油門很=   =,我之前也是這樣開很快,後來教練跟我說~那條路是直線換檔穩定測試,意思是速度跟本不會很快,只要檔換過去就好了~在駕訓班是應付考試,
你只要剛開始有在跑車子有速度(不用在踩油門)1檔→2檔→3檔,跑到中間就換完了。

除了起步1檔外,你2~3檔不用特別在踩油門~

我待的駕訓班是直線加速1~3檔後,輕轉一點點方向盤,直接衝上坡起步,這比你的駕訓班更刺激=   =

參考資料:上個月7/5考到手排的我